某尊某礼

本命尊礼,其他不定。
流水的cp铁打的尊礼。

友善版蜘蛛侠入坑指南❤

感谢用心的整理!去补音乐剧……😂😂😂

小蜘蛛痴汉专用号:



首先恭喜你掉进了一个超级大坑!


作为漫威的当家花旦(?),小蜘蛛拥有令人惊叹的海量资源,不管你对哪方面感兴趣都能得到足够多的资源>v<


由于资源太多,此篇只分大概方便获取的资源进行最简单的介绍!




主要介绍:电影、动画、游戏、漫画、周边、小说、音乐,由于类型过多仅挑选部分代表性的进行简单介绍。






-----------------------【电影】-----------------------




想得知蜘蛛侠有所了解的话看电影就是个非常棒的选项了!


电影主要分为三版:



  • 老版蜘蛛侠,即托比·马奎尔主演、山姆·雷米导演的三部曲



           《蜘蛛侠》《蜘蛛侠2》《蜘蛛侠3》



  • 超凡蜘蛛侠,即安德鲁·加菲尔德主演、马克·韦布导演的两部电影



          《超凡蜘蛛侠》《超凡蜘蛛侠2》



  • 新版蜘蛛侠,即汤姆·赫兰德主演、乔恩·沃茨导演的新系列电影



          《蜘蛛侠:英雄归来》(系列第一部)


           在观看这部电影之前可以先观看《美国队长3》,小蜘蛛曾在这部中出现了10分钟。




预警:新版电影轻松活泼的气氛与前两个系列有较大区别,请做好心理准备观看!




-----------------------【动画】-----------------------




动画是进一步了解小蜘蛛的重要存在!但由于版本过多仅挑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三版进行介绍。






  • 2008年的神奇蜘蛛侠动画




  • 2012年的终极蜘蛛侠动画(共四季)




预警:除终极蜘蛛侠动画与新版电影一样是轻松爆笑路线外,另外两版可都不是小甜甜的类型=w=


2017年出了新版蜘蛛侠动画,不过尚且在连载中,无法判断质量,故而没有加以推荐,有兴趣也可以搜一搜来看。


另外好像有很多喜欢看小蜘蛛出现在复仇者联盟的故事,可以看一下小蜘蛛串场的动画指引:串场动画






-----------------------【游戏】-----------------------




蜘蛛侠的游戏主要分为单机和手游两大类,由于游戏也非常多所以只挑几个说一下=w=




单机类比较出名的:



  • 蜘蛛侠:暗ying之网(2008)




  • 蜘蛛侠:破碎维度(2010)




  • 蜘蛛侠(2018)(尚未出,PS4独占)



          预告地址:预告


          实机演示:演示




手游类比较出名的:



  • 蜘蛛侠:极限   (跑酷收集类)




  • 漫威:未来之战(fight收集类)





预警:补充一下,未来之战是漫威游戏不是蜘蛛侠游戏,虽然蜘蛛侠是漫威的。不过这个游戏里面蜘蛛系角色+全部反派基本上都出了,包括超冷门的漫画角色,而且游戏性也不错所以推荐一下。


蜘蛛侠单人手游有很多但是我对这方面并没有了解也不敢随便推荐,推荐的这两个我都玩过,觉得游戏性都不错,有其他朋友觉得不错的也可以推荐一下!




-----------------------【漫画】-----------------------




小蜘蛛是漫改角色,漫画显而易见是组成该人物最重要的基石,但美漫画风并不亲切,并且漫威其庞大复杂的世界观和恐怖的漫画数量也对入坑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没有兴趣的朋友也不用勉强=v=


漫威的设定是主世界为基准,编号为616,其他世界包括电影世界都是衍生的平行世界,除主世界之外比较出名的漫画世界是终极世界,编号为1610。




推荐入门漫画:



  • 复仇蜘蛛侠1-3话(主世界小蜘蛛与复仇者联盟的合作故事)




  • 小蜘蛛(平行宇宙,编号未知,类似小蜘蛛设定的基本介绍)







有兴趣可再转关注:


神奇蜘蛛侠漫画观看指引


终极蜘蛛侠漫画观看指引




预警:复仇蜘蛛侠是比较甜的漫画,仅推荐前三话是因为后面有不少话不是彼得为主角的,小蜘蛛属于半糖中有点小心酸的,终极结局是一把四十米长的大刀,落幕是一个短篇温馨小故事。




-----------------------【周边】-----------------------




萌萌的小蜘蛛谁不想拥有呢?


蜘蛛侠因其版权持有者同时涵盖索尼和迪士尼两家公司,周边主要分两大条生产线,美版生产线和日版生产线,所以在拥有海量美系周边的同时也会有数量非常庞大的日系周边。


有萌日漫的朋友可以试试用日厂的名字+蜘蛛侠搜索一下,基本上都是能搜到的。




【微博蜘蛛侠资讯站已经有一条非常完整的周边购买指引总结:点击就买>v<】




就个人而言喜欢隔几周就去亚马逊搜索一下蜘蛛侠的中英文,经常能得到新的惊喜,甚至你可以买到蜘蛛侠的狗窝(?),宠物背的书包(?),南瓜灯(?),甚至淡香水口红之类等等等等各种扑朔迷离的周边。


他的周边涵盖衣食住行反正你能想到的他都有,无法一一列举,每周都会上新新的商品,隔一周就会看到令人怦然心动的新品,太魔性了,就不再列举了(因为根本列不完!)




-----------------------【小说】-----------------------




官方大概出过十几本他的官方小说,不过我只看过一本,就是克莱文的猎捕,个人评估感官是没有漫画好看的,漫画的画面感和冲击力要强上很多。


但是由于我没看过其他的官方小说,所以也不好评价其他的写的好不好看,希望有其他的旁友能帮忙补充一下!




-----------------------【音乐剧/音乐】-----------------------




是的,你没看错,蜘蛛侠连音乐剧都有……甚至曾经破过百老汇记录,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出了很多事故最终被叫停了,非常遗憾。


 



  • 音乐剧:蜘蛛侠:终结黑暗



          歌单网易云地址:戳我




老版蜘蛛侠电影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音效的提名,音乐水平也可见一斑,尤其是主题曲非常符合漫画虫的风格。








  • 超凡蜘蛛侠1歌单:戳我




  • 超凡蜘蛛侠2歌单:戳我




  • 蜘蛛侠英雄归来歌单:戳我




  • 郎朗/林赛·斯特林合奏的蜘蛛侠主题曲:戳我





以上歌单基本上风格迥异,各有各的特色,就看个人审美啦。




最后推荐一个MV!


虽然很遗憾只是两代电影虫混剪,但这个蜘蛛侠的MV是我见过剪得最用心以及最好看的一个蜘蛛侠MV了,强推一下!


地址:My Hero




之所以说这个总结是友善版是因为蜘蛛相关的资源详细追踪下去实在是太多了,全部放上去那不叫友善版叫怪兽版……




有什么想补充的都可以留言!



评论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